昨天是88父親節,在電話裡先跟老媽說了我晚上要回去,並交代老媽不要洩露風聲,因為我想偷偷跑回家給老爸一個驚喜!結果藏不住話的老媽破梗了…

不管怎樣,看得出來老爸是開心的,醬子就夠囉!

另外,老媽的菜真好吃,大飯店主廚、頂極餐廳大廚都比不上,靠邊站啦!
 
 
回家之便,我一定要去抱抱寧寧(我二哥的女兒)。這寶貝實在太可愛,有著誘人的魅力,所以我只要有機會就往二哥家跑!

嫂子之前就提起過一事,當時聽了我就很火。昨天再聽一次,感覺一樣。所以決定PO上來讓大家聽聽!

先來形容一下我嫂子:她個子嬌小玲瓏,穿著打扮時髦又不顯標新立異,很入時、也很得體。

她懷了第二胎,目前有孕在身6個月左右吧!

前不久的一天,她下班後搭乘捷運回家,坐在藍色椅子(博愛座)上。當天她穿著一件娃娃裝、一雙可愛亮片鞋。坐定後她把包包放在腿上之後,開始閉目養神片刻。

可能我嫂子因為個頭嬌小,而且擺在腿上的包包又遮住了肚子,不容易一眼就認出來她是個孕婦吧!

說時遲那時快,這時有一位年約40多歲的ㄚ桑,一眼看上去並沒有明顯的病態、有孕的模樣或是不便的肢體。這ㄚ桑拉大了嗓門且很粗魯無禮地對著我嫂子大聲吼叫說:「小姐,這是博愛座耶!你憑什麼坐著?」

這河東獅吼般的質問,讓幾列車廂的乘客全都抱以驚訝及不齒的眼神投射在我嫂子的身上。當下我嫂子被瞬間驚醒之後,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大聲回嗆:「我是孕婦!」

只見那ㄚ桑低頭不語地迅速消失在乘客人潮裡。

不過事後我嫂子有點後悔當時不該那樣大聲說話。我嫂子說:「睡夢中被驚醒就已經很不舒服了,再加上眾人的目光像是在數落我的不是一樣,而且ㄚ桑看起來並沒有需要坐博愛座的樣子嘛!如果她有需要,我甚至讓位給她也沒關係!」

OS:

對於沒任何狀況卻霸佔住博愛座的人,這種行為確實很令人不屑。

好在大部份的台北人都是極高水準的,即使暫坐一下,見到該讓座時也都會立刻起身示意讓座。更常見到的是,連暫坐都不會去坐呢!

我個人是覺得,如果真有狀況,需要坐那博愛座時,可以委婉客氣的講,相信人都有惻隱之心,一定會讓座的。沒必要一付得理不饒人的樣子,誰也不欠你呀!再說,這位正坐在博愛座上的人,很可能比你更需要坐著呢! 

而且我知道如果有需要坐博愛座的人,可以到服務窗口向捷運服務人員索取一個識別品,這樣就更便利囉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