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/26:大腸潰瘍 -----> 病痛
4/01:我的最愛"荳荳"離開了 -----> 哀痛,真的很痛很痛!
4/18:開刀 -----> 傷痛

短短的兩個月內,我捱過了身體上無比的疼痛,又承受了精神上極端的哀痛!經過這一切,真想不到自己可以走得過來,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堅強與勇敢!(這過程中要感謝的人太多,有老公、家人、同事、同學及朋友。謝謝你們給我的愛,不斷地對我付出關懷與鼓勵,感恩啦!

只是在當下,腦中曾不止一次的閃過一個想法:為什麼是我?又為什麼要一起發生呢?不能讓我一個一個的慢慢來、慢慢接受與承受嗎?怎麼可以因為祢知道我承受得起,就一次都要我去感受去體驗呢?好殘忍、太沉重!

我身體的痛比起失去荳荳的痛,簡單得多,也容易得多!因為身體的痛痛,可以經過醫生的治療加上自己的調養而到康復,還原健康的我!但是...荳荳的離開,對我來講是失去家人、失去至親的痛,是永遠不能再恢復的落空,沒了~沒了~~永遠都沒了!(抒發至此刻,又是一陣淚如雨下)

身體的病痛大多是因為自己不正常的生活作息、不正確的飲食習慣以及情緒壓力未能適時得到紓解而造成的。所以只要將這些不好的生病因子都排除,肯定可以將病痛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。

可是對於荳荳,是不管我再怎樣努力與小心翼翼,仍是無法改變她生命的定數。在荳荳15歲的這一年,她終究還是離開了我。其實早在她滿10歲的那年開始,我就已經開始替自己做心理準備,因為我知道在接下來不久的日子後,我將要面對的是她的離去。但是,沒有真實體驗過這種失去至親的痛,實在很難想像竟是可以這樣的痛徹心扉與肝腸寸斷。

沒有養過寵物的人一定無法理解我這樣的說法,有人會說:不過是隻狗嘛!
不!!!她是我的家人,是從小跟我睡到大,分享我喜怒哀樂的最佳玩伴。她沒有籠子、不關在陽台、不綁在門口,她是養在我床上的親人。這樣你懂了嗎?所以我才這麼痛,再經過了兩個月後的今天,仍是這麼的無法釋懷!

其實,早想要把我對荳荳的思念與哀傷以文字抒發出來。但是,這是我的死穴,一想就痛、一碰就哭。所以直到今天我才能勉強自己邊拭淚邊抒發出來。

我常常很矛盾的想:要是她不那麼聰明、不那麼懂事、不那麼貼心、不那麼淘氣、不那麼可愛、不那麼顧家、不那麼包容、不那麼漂亮、不那麼....等等,我就不會這樣捨不得、不這樣傷心、不這樣掉淚、不這樣哀痛、不這樣....等等。但是,又一個轉念我想到的是:我感謝荳荳帶給我的一切,她帶給我無比的歡樂與心靈的滿足,也豐富了我人生的經驗與充實了我生活的點滴。如果沒有她,我不會知道原來動物與人類竟然可以這樣契合與接近,這真是太棒的體驗了。

很多朋友知道荳荳的事之後,除了給我安慰之外,也會說:再養一隻呀!可以減輕痛苦喔!NO!我決定不再養寵物了,一方面是我不想再次承受這樣的痛,因為真的太難太難了!另一方面,我此生能擁有心靈伴侶如荳荳,夠了!夠了!我很滿足、很快樂!

在事情的最初期我很想要將情緒轉化為文字紓解,但是我辦不到,一想就痛、一想就哭,思緒是亂的、手腳是顫抖的,所以直到現在才鼓起勇氣將心理感受慢慢在此排解開來。即便是此刻,我還是逃避的。我不敢多看荳荳的照片,即使我有多麼想她,想再抱抱她、親親她、摸摸她、聞她味道、跟她說話、聽她呼吸、數她心跳、跟她握手、拿她當枕頭、把她夾在大腿裡睡覺、跟她搶娃娃、拿飼料擺手上任她一口一口舔去、一起狂奔、一起散步、看她大便尿尿、幫她擦屁股、擦手腳、幫她洗澡吹毛....太多太多了,我講不完、也想不停。(媽呀!我又哭了啦!視線好模糊喔!鼻水也不停在流!嗚!)

荳寶寶:媽媽好想你~好愛你~好捨不得你!你過得好嗎?有想我嗎?你在哪裡?你要乖乖喔!我知道你是最乖的,好好去當小仙仙,不要牽掛我,我很好,真的很好!

不止一個朋友問過我:為什麼你部落格裡找不到荳荳的照片呢?因為我不敢用呀!那還是我無法觸碰的一塊,光是寫這些文字就已經讓我哭濕了好幾張面紙,哪有辦法再用她的照片呢?我想還需要再更多更多的時間吧!

我只能先這樣盡力了....

6/5勇敢地補上開心的【荳荳】,希望不管妳在哪,永遠都這樣開心與幸福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