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看似一句罵人的話,但也值得讓人反省!
講到豬,牠實在是太有用的一種動物了。我想了很久,牠身上哪裡是用不到的呢?啊!有了!{指甲},這應該是唯一用不到的吧!從頭到腳,不是可以用來吃,就是可以做成物品來使用。豬頭皮、豬皮、豬肉、內臟、豬血、豬腳等等,都是食材。就連豬毛都可以做成刷子當用具。講起來,整隻豬的經濟價值或者說是貢獻,實在是太大了。
而人呢?如一隻豬嗎?呵!可能有很多人是不如的吧!
不能因為牠不會講話就說牠笨,不能因為牠不會自己打掃環境就說牠髒,不能因為牠不會打扮自己就說牠醜,不能因為牠不會XXX就說牠OOO。你我都不是牠,又怎能知道牠的想法呢?既不能設想牠,又憑什麼去論斷牠。就只因為人類會講話、會打掃、會打扮、會XXX嗎?
其實每個物種的存在都必有其價值。這也就是有人常講的:天生我才必有用。那麼你呢?我呢?我們存在的價值又是什麼呢??
既然人類擁有太多優於一般動物的特點,就應該實際地做出優於一般動物的事情。不因善小而不為,不因惡小而為之。大家都做出一些貢獻吧!你一分貢獻,我一分力量,相信台灣一定更有前途,世界一定更為祥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