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什麼都漲,就是薪水沒漲!
 
在收入沒有增加的情況下,我還以為躲在家裡整天不出門就可以不必花到錢。
錯!錯!!錯~~~
 
有投入信箱裡的各式型錄、有加入會員後定期收到的目錄、有電視購物頻道、有網路購物網站…..等等的購物管道,讓你在家不用出門就可以享受花錢的樂趣與快感。
 
但是,這也就打破了我原本的以為呀!哪是不出門就不花錢的?唉!(搖頭中)
 
買東西是種衝動,有時候看著電視購物頻道裡那個推銷員,猶如魔音傳腦般的聲聲洗腦催促下,還真的很衝動想花錢耶!

不過我現在學聰明了,以看電視購物台為例吧!在不用轉台逃離魔音的情況下,我就多看幾眼,多聽幾分鐘,先不急著撥打電話去訂貨。讓自己有機會多思考一下購買此物的必要性、實用性、急迫需要嗎、價格合理嗎以及是否家裡已有類似的物品了等等之類的問題後,再來決定是不是真的要買{它}。
通常在我這樣理智的思考過後,也是可以省下一筆錢的啦!

人兩腳,錢四腳,不用力的追怎麼追得上?!既然暫時無法用力追錢去(開源),但至少要能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來(節流)囉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