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類會彼此間長得相像,狗狗也一樣喔!

小潔在去年底與momo結緣,momo是一隻蘇格蘭梗犬(momo現在還小,等她長大後將如下圖)。是不是很可愛呀?!

蘇格蘭梗
體長約:25 ~ 28公分;體重約:8 ~ 10公斤。
原產地:英國蘇格蘭
 


疑?你發現了什麼?蛤??像誰???像下圖與下下圖嗎?

巨型雪納瑞
體長約:60 ~ 70公分;體重約32 ~ 35公斤。
原產地:德國



標準雪納瑞
體長約:44 ~ 50公分;體重約23 ~ 25公斤。
原產地:德國



不!不!不!!注意看喔!全然不一樣滴~~~

經過我的小研究後發現,蘇格蘭梗與雪納瑞在外觀上最明顯的差別如下:
蘇格蘭梗
耳朵:雙耳直立,耳朵小而尖
四肢:四肢短小,後肢有力
尾部:尾巴短豎起富有精神

雪納瑞
耳部:呈V字型,耳根位置高,向前折下。
四肢:四肢較長
尾部:尾根高,保持水平以上,習慣上需斷尾﹙出生後一週內﹚。

其實當飼主的,很不喜歡寶貝狗被人家錯認耶!像我的荳荳,明明就不是哈士奇,也不是秋田,光是體型size就差很多呀!可是她被認錯的機率還蠻大的。當下我確實是有點小生氣,不過也證明了世人對狗狗的認知有限得很。所以我也只能為他們的無知搖頭囉!

這種生氣的心情,就像是手裡抱著身穿粉紅色小洋裝、頭戴粉紅色小帽子的女娃娃,卻被在電梯裡遇到的白目鄰居說:哇!好可愛的底迪喔!多大啦?
什麼多大呀?是怎樣啊?瞎眼了還是弱智啊?再問下去你就會知道我的拳頭有多大!七刀~~~(這是發生自我哥哥女兒的真實案例)換做是你能不生氣嗎?

不懂可以問,不然就別亂發言。我要是遇到不確定的犬種,我會知道要先尊重飼主,然後再提問:他好可愛喔!是什麼品種呀?通常飼主先聽到我誇他的寶貝寵物之後,大多都會很開心的向我解說。這樣一來,我可以學得常識,又不得罪他人,不是很好嗎?甚至還遇到不少的飼主被我一問,像是遇到了知音一樣打開了話匣子咧!就這樣我們還順便交流彼此的育狗經呢!

這兩類犬種,確實很不一樣喔!以後別再認錯人家的寶貝狗了啦!那樣很失禮耶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