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便利商店買東西時,無意間聽到一對母女的對話~

女:星期天我要跟同學去看電影。

媽:看什麼電影呀?書都唸完了嗎?不是要考試了?

女:我會先唸完再去啦!(氣呼呼)

媽:跟同學說不要去了,我是為妳好,看電影可以上公立大學嗎?

女:………..

 

這讓我想起了多年前曾經交過一個男朋友,他對我的事一律過問到底,也一定給足意見。講不過我時就說:我是為妳好耶!

 

其實爸媽的出發點一定是為我們好,我相信當初那個男友也一樣。只是他們所謂的,真的是我們要的嗎?立場不同、角色不同、時間空間都不同,我想未必每個人都會接受那個他們口中的吧!

 

記得我在國中時期,每封收到的信都一定被拆封過,每通電話也一定被過濾過,規定每天晚上的門禁時間......等等,這都是我老爸的傑作。他老人家還三不五時的會出現在我回家的路上,果然我沒辜負他的期待,某天就被他發現有男同學在路上等我

 

當時很氣老爸這些舉動,氣他不尊重我個人隱私、氣他不給我空間自由、氣他管太多想太多、氣他一大堆就是了。但現在我回想起過去,現在的我可以體會老爸的用心與不放心。只是當年的我哪能理解呢?整個就是氣爆了....

 

朋友之間要溝通、親子之間要溝通、情侶之間要溝通、夫妻之間也要溝通,我覺得只要是人都應該要有良好的溝通管道,靜下心來聽聽對方到底要講什麼,而不是只要求人家來聽你講什麼。

 

凡事將心比心的為對方設想,這樣爭執可以少一點,快樂可以多很多喔! 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