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懶惰病犯了,加上沒梗真不知道要PO什麼東西好…..

那就來補一些玩耍的記錄吧!  20070331112152.gif 


我二哥上網規劃了兩個地方,中午在桃樂絲森林用餐,下午再前往十三行博物館散步。

我們一行人有我娘、二哥、二嫂、我及二哥的一雙兒女。

走~~先出發前往桃樂絲森林吧!


桃樂絲森林坐落於北縣觀音山上,在山頂可遠望台北商港及淡水出海口,整個八里的景緻都能映入眼簾,在這裡可以享受到城市裡所沒有的大自然生態景觀,能得到最自然的寧靜享受。

↓招牌縮圖
IMGP2019_大小.JPG 


↓小斜坡下的左邊是停車場,右前方也有停車場,停車蠻方便的喲!
 小斜坡往上走就可以直達餐廳的入口處。
IMGP2015_大小.JPG


小斜坡的左右兩側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花,雖叫不出它們的名字,

 但看著這些開展得如此鮮艷的花草,心情也像花一般的綻放囉!
 (照片人物:我娘,還有二哥、二嫂爬坡的背影。)
IMGP2022_大小.JPG 


↓完全不受控制的小孩-寧寧,以及我娘她ㄚ嬤。
IMGP2039_大小.JPG


↓餐廳入口處,宛如在叢林中的小木屋一樣呢!
IMGP2025_大小.JPG


↓餐廳門口
IMGP2027_大小.JPG  


↓櫃檯裡展示著店家自製的食品,還有讓人看了會流口水的蛋糕及甜點。
IMGP2035_大小.JPG


↓簡單乾淨的櫃檯,可以讓人很放心的食用餐廳裡的料理。

 用品就擺設在櫃檯下方,要補餐具很方便取用,可以不必麻煩服務生。

 (小孩子老是掉叉子、又掉湯匙,常常都要叫服務生好幾次。)
 IMGP2034_大小.JPG 


↓餐廳內並沒有華麗的擺設,樸實的就像是簡約的森林生活那樣!



↓小皮子-寧寧,拍攝小孩跟寵物是一樣困難的,爬爬動個沒停。 

 好不容易靜下來了,叫她看姑姑的鏡頭,我才正要按快門,她就又轉頭了。

 吼 ))))) 屢試不爽耶!能拍到這樣的可愛照片,我已經滿足了.....

IMGP2028_大小.JPG


↓將將~~好料送上桌...好吃耶!我嫂子說好吃~~~

 好像是雞腿吧!這客是我嫂子叫的,我忘了給她問這道餐的全名叫什麼來著
IMGP2053_大小.JPG

柚根養生鍋,我跟我娘都是吃這個,我們都有吃光光喔!

 料多又實在,湯頭也濃淡剛好,好吃!

 以柚根當湯底,(柚根具有降低血壓及血糖之作用)口味清淡,
 再加上蔬菜與養生菇類,
加入新鮮香菇-杏包菇、鴻喜菇、美白菇,
 和自家所栽種的高麗菜、蒟蒻等,不添加任何
增加身體負擔的調味料,
 一同熬煮,不讓身體有負擔,是一道美味健康的養身料理。

IMGP2054_大小.JPG


↓來張飯後甜點大合照吧!甜點也沒給它馬虎喔!

  甜度適中,蛋糕鬆軟、布丁有彈性,おいしい....(好吃)
IMGP2093_大小.JPG  


↓餐廳另有外場區,可以坐在這裡邊享用美食,邊親近山林、鳥叫與蟲鳴。

 因為這外場區有客人在吸煙配飯吃,所以我們只好選擇室內區用餐... 
IMGP2037_大小.JPG


↓每一眼望出去盡是青山紅花跟綠葉,心胸頓時舒暢許多。

 做做深呼吸、看看遠處山景,這樣的感覺真的是粉棒柳!
IMGP2038_大小.JPG


↓這對大小麝香豬,是店家飼養的。寧寧就站在上面與豬仔對看久久不肯離去呢!
IMGP2086_大小.JPG


↓各式活動區,空間不大,所以能容納的人數不多。
IMGP2095_大小.jpg


↓隨處可見的花朵 

DSC00906_大小.jpg 

DSC00907_大小.jpg 

大約三點半左右,吃飽喝足也看夠了山景花卉。
我們就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十三行博物館囉!


十三行博物館位在八里左岸,是為了搶救十三行遺址而興建的考古博物館。
此博物館包括建築物及廣場共約四公頃,室內面積約六千多平方公尺。
最重要的是展出十三行遺址出土各項重要文物,包含作為本館視覺標示系統,
台灣獨一無二的「人面陶罐」。

IMGP2111_大小.JPG


↓建物的概念由分別象徵山與海的建築群、及特意設計成傾斜不正的八角塔構成,
 以高聳大片尖銳角度的清水模牆面呈現,隱喻考古現場無法還原的情境,營造出
 搶救十三行遺址當時的情境。
1_大小.jpg

IMGP2113_大小.JPG


↓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幾個大傢伙建物,但沒有立牌告示這些是幹麻用的,
 像是瓦斯儲氣室,又好像是.....,又不大像是.......027.gif

3_大小.jpg


↓《獵人本色》象徵著排灣族獵人傳承祖先的智慧與的分享的精神,
   不但狩獵技藝嫻熟,並且樂於分享感恩大地母親賜予豐收的成果。

   看到這雕像,我忍不住轉頭問二哥:『有沒有很忌妒這雕像啊?』
   二哥很大聲又斬釘截鐵的回我:『並.不.會!!』
   我當場有深深地感受到一股粉兇滴殺氣! 20070317113632.gif

IMGP2119_大小.JPG


↓沒來得及注意看這雕像又是象徵什麼耶!
 因為我跑去追那個皮子蛋-寧寧了.....
 寧寧
小矮個兒一點點,一溜煙就不見,隨時都要看緊她!
IMGP2122_大小.JPG


↓這裡處處可見原住民的雕塑品,而且都各具特色與風格喔!
IMGP2132_大小.JPG


就這樣,一天的時間又過去啦!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博物館就離開了!
那天不知是怎樣,風超大的,吹得我頭都痛了 ~"~
二嫂早早就帶著睿睿躲回車上休息去,才四個月的小娃娃哪承受得了這樣的大風。


↓就說我會留意路上的柴柴唄!在前往停車場的路上見到這隻四處張望的柴柴,
 硬是拍下來做為此次旅遊的句點紀念。
 看他脖子上有項圈,猜想應該是有人飼養的吧!
 加上時間晚了我們急著要回家,所以就沒多逗留囉!
IMGP2134_大小.JPG



回家的途中,我們還順路繞去《北投復興三路》,想看看網路上說開滿櫻花的道路。

結果只剩孤枝可以看,櫻花期看樣子已經過了,都掉光光囉!可惜捏... >"<

既然看不成櫻花,我們就想說去《北投溫泉博物館》走走看看也行兒!
啊是怎樣咧!全世界的人都到這裡集合了一樣,根本找不到停車位耶!
繞了兩圈,最後還是得打消念頭。這個地方真不適合假日去呢!人可以多到爆......

有興趣的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喔! 20070218181904.gif


桃樂絲森林


十三行博物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