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每次要買東西都叫我去?都不叫哥哥?哥哥也在又不是不在! 
媽媽:因為妳比較乖呀!哥哥不乖,都叫不動。
我:乖就倒楣嗎?那我也不要乖…..
 
為什麼每次飯後都是我洗碗?姊姊為什麼吃完就去看電視不用洗? 
媽媽:因為妳比較乖呀!姊姊不乖,都叫不動。
我:乖就倒楣嗎?那我也不要乖…..
 
為什麼每次電話響就叫我去接?其他人沒事為什麼不接?
媽媽:因為妳比較乖呀!他們不乖,都叫不動。
我:乖就倒楣嗎?那我也不要乖…..
 
為什麼每次地板都要我掃?要我拖?其他人為什麼不做?
媽媽:因為妳比較乖呀!他們不乖,都叫不動。
我:乖就倒楣嗎?那我也不要乖…..
 
小時候我心理常有這樣的不平衡,每次問媽媽得到的答案也都一樣。有時候會覺得媽媽的理由不是理由,媽根本就是疼哥哥跟姊姊,不疼我嘛!!! 

甚至還想…..我是不是抱來的呀?(我記得小時候爸爸說過我是從垃圾堆抱回來的)可是不對呀!爸也說過:妳大哥是臭水溝抱回來的,妳二哥是後山抱回來的,妳姊是菜市場抱回來的。既然都是抱回來的,沒理由特別不疼我吧?
 
我長大了之後終於懂了,真的是叫得動的比較有勞動的機會耶!每次叫那幾個都叫不動,這個乖的一叫就完成任務,換做是誰久了之後都會叫這個乖的吧!這是人之常情而已,想到疼與不疼去,就差太遠了…..
 
其實現在回想起來,也沒什麼好埋怨的啦!

1.常去買東西:可以認識店阿伯,店阿伯有時還會給我幾顆糖吃。還可以認識很多商品,也可以知道物品的市價行情,還不賴啦!

2.洗碗:別看不起這小事情唷!要洗得乾淨、洗得省水、洗得快速、洗得省清潔劑,這可不是兩三天就學得會呢!女孩子家要是不會煮只會吃就算了,要是連基本的洗碗都洗不好的話,會笑掉人家大牙的。

3.接電話:要不是來電都是我在接的話,當年的小男朋友怎有機會跟我熱線呢?美妙的青澀小愛情故事早就斷送在爸媽手上了,他們哪可能讓我接聽啊?有時正巧爸爸就坐在電話旁,總是要祖宗十八代都問過一遍後,才『考慮』要不要給我接聽,但大多是考慮完後當著我的面直接跟對方說我不在家!七刀~~~

4.清地板:家裡乾淨自己也開心,還可以順便當作是一種運動,也沒什麼不好呀!再說自從家裡養了荳荳之後,我就更沒得推辭囉!因為荳荳是我先斬後奏硬是要抱回來養的,她那天生雙層的毛毛,一年四季都在換毛掉毛,為了不讓家人有嫌棄她的機會,我也只好努力清地板囉!
 
凡事都有一體兩面,什麼都往負面去鑽牛角尖,日子怎過得下去?!多往正面想,讓自己每天都可以快樂點。開心也是過一天,哀怨也是過一天,何必為難自己呢?多疼愛自己一點,自己都不愛的話,沒人會心疼你的! 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