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會換這台新冷氣機,起因於樓下的鄰居上來按鈴抗議,說我家冷氣機一直滴水到她的屋簷上,不停的滴咑聲讓她快瘋掉。

根據環保署的公告:『建築物或土地定著物之冷氣機,其冷凝水或冷卻水未經適當管道排除或予以防治,致直接或間接滴落他人土地或定著物,經稽查人員勸導改善,七日內仍未完成改善者為污染環境行為。』

『有上述情形者,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。經限期改善,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,按日連續處罰

看樣子是該找人來修理囉!

先是找到一家專修電器的店,留下聯絡電話之後店家說:「我們不一定會打電話給你喔!有打就有,沒打就沒有!」七刀~~現在做生意可以這麼跩喔?我怎麼都不知道??  

所以我立刻再找第二家店,這店家就直接跟我約定隔天中午派師傅來幫我看看。

中午師傅果然依約前來,看了冷氣機之後,他說:「你這台冷氣機的底座已經完全鏽蝕掉了,才會引起滴水問題,所以整個底座都要換掉。」

他又說:「但是這台冷氣機已經使用十年了,相關零件早已停產,底座必需用訂做的。不過,現在金屬類的價格都上漲,光是訂做這樣的一個底座可能就要一萬出頭喔!我建議你可以考慮乾脆換台新的冷氣比較划算!」

聽了他的建議也覺得有道理,所以當下就跟他回到店裡挑選新的冷氣機,並付了訂金,事情就這樣結束了。

那這事有什麼值得說的呢?因為我犯嘀咕了嘛!

開始嘀咕:

真的需要換一台新的冷氣嗎?修一修可能不用那麼貴吧??

光是維修,店家能有多少利潤呢?賣出一台新機器賺得應該比較多才是!

所以想盡辦法也要說服客戶買一台新的囉!也好過把機器搬來搬去,又是拆下來、又要裝回去,累得滿身大汗只賺一點點小錢。

想是這樣想啦!這種高溫簡直到像是可以殺菌的天氣,沒有冷氣實在難熬!所以還是心一橫,就給它買回來囉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