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颱風天在家要幹麻咧?
 
壹、打麻將:好主意,但是我………"一缺三"耶!
 
貳、看電視:每個電影台的片子都一播再播,看到我都快要可以背起來了。
 
參、打掃家:不用急著今天做家事,明天再用好了。(妳這根本是懶人的藉口嘛!)
 
肆、睡大覺:已經昏睡到很晚才起床咧!睡不著了
 
伍、租片子:喔耶~好!這就去
 
我租了『追風箏的孩子』及『移動世界』兩片。
 
我先看了『移動世界』,感覺還不錯看。不過這個片子的idea讓我想起『透明人』這部片,出發點是雷同的,但劇情其實大不相同啦!
 
出發點雷同在於此兩片的主角,都有做壞事卻不被抓到的本領。『移動世界』是男主角可以瞬間移動位置,甚至是從一個國家移動到另一個國家。而『透明人』是可以完全隱形,神不知鬼不覺地穿梭在任何場所裡。來簡介一下兩片囉!
 
『透明人』
 
 


在美國一所高度機密的軍事實驗室中,一群年輕的科學家正從事研發出如何使人隱形的技術。當他們以動物作實驗成功時,研究組長塞巴斯汀(凱文貝肯飾)不顧危險而決定用自己做實驗。
 
小組成員琳達(伊莉莎白蘇飾)和馬修(賈修柏林飾)成功地將塞巴斯汀變成透明人,但卻未能將他恢復原形。而在研究員們努力研發「解藥」的過程中,塞巴斯汀漸漸對自己隱形所帶來的龐大能力開啟了無比的野心,他可以為所欲為而不被別人發現。為了能保住這項異能,他開始大開殺戒。
 
『移動世界』



 
長期在家暴陰影中長大的戴維,在與同學的一場爭執中,意外發現自己能穿越時空的本事,從此開始了遊盪的日子,藉著超能力他遊走於世界各地,不管是金庫還是世界的顛鋒。從紐約到東京,從羅馬城的廢墟到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地帶 ,沒有到達不了的地方。本片是影史首部獲准進入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實景拍攝的影片。另外也希望以此尋找當初害死母親的兇手,他的行動引發國安局監控,也引來另一名同樣擁有這種能力的少年

隨著同樣擁有特殊能力的友人出現,戴維也發現了另一個秘密並遭到無情的追殺。原來,千年以來擁有任意穿越時空,被稱為「移動者」的特異能力族群,一直遭到另一個神秘組織獵殺,成為少數倖存者的戴維與新朋友,要如何逃過緊接而來一個比一個還要強的殺手?戴維的母親又是否因為同樣原因而遇害?他要如何查出真相?
 
看完片後捫心自問,今天如果我有這兩者其一的本事,我會不會想做點什麼?
答案是:會耶!我又不是神,這也太難把持了吧!

去跟銀行借點錢來花花、偷偷接近心儀的對象只想多看看他、混入高機密會議中竊取小道消息、來個小惡作劇一下整整那個賤人….等等,這應該不會太過份吧?!
那如果是你呢?要摸著良心回答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