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翻拍自原版照片,所以有點小模糊!

終於鼓起了勇氣來寫寫荳荳的回憶囉!

一陀圓圓的,小小的,毛毛的>>>>是我對妳(荳荳)的第一印象。
 
記得跟妳的初見面那時(民國82年11月)妳還不滿月,只是個27、8天大的孩子呢!
 
為了要讓我看清楚妳,鄭同學" 啵 "的一聲硬是把正在吃奶的妳從親娘的奶上拔下來給我看,那一幕我深刻地記到現在。
 
怕親娘不捨妳,所以鄭同學用條小毛巾將妳包好抱給我,就這樣,妳成了我最疼愛的孩子(黃荳荳)。
 
為什麼取名為『荳荳』呢?因為狗狗是Dog Dog,取其第一音為『荳荳』,只因為這樣。
 
蠻遺憾的是,在妳的淘氣童年裡,馬麻沒有數位相機可以幫妳拍很多可愛的照片、錄精彩的生活影音檔,現在對妳僅存的童年回憶,大多都在我的腦海裡。這張已經會走路的妳,是我哥哥為妳拍下的極少數童年照片之一,我一直珍藏著到今天。喔!不!應該說會到永遠更恰當。
 
初到我家時妳根本還不太會走路,在滑滑的磁磚地板上就想跑,好不容易跑了起來,卻不懂剎車,常常摔得四腳朝天並發出”嗯哼”一聲,然後一臉傻傻的看著我,當場就讓在一旁瞧見的我笑彎了腰。
 
第一次養狗狗,我不懂的地方太多,又沒有相關經驗,也沒有人可以詢問,且當時網路資訊的便利性也不比現在,所以只能用最簡單基本的方式來照顧妳,遇到不懂的也只能問妳的獸醫師。除了能給妳我滿滿的愛之外,針對應該更專業的照顧妳這點,我對妳多有歉意。如果是現在,我一定可以將妳照顧得更好、更好。
 
明知道家裡會反對養狗狗這件事,但是抱著可愛的妳在手上,我實在愛不釋手。所以打著「生日禮物」的名義,硬是把妳帶回家了。這招先斬後奏,我老爸可是講了整整十年呢!
 
我老媽從剛開始的反對態度,變成後來的完全被狗欺,這之間的轉變,可以由荳荳有多聰明、多漂亮、多可愛、多體貼、多懂事等得到印證。我老媽捨不得打、捨不得罵、也捨不得見到荳荳吃點苦,這聰明的小鬼頭也深知這一切,所以完全沒把我老媽放在眼裡。呵呵...好一個會察言觀色的小傢伙呀! 

 

我老爸是軍人出身,所以把他那套軍令如山搬到荳荳面前,指著她鼻子說:我給妳二個月時間,令妳在期限內學會不准亂咬東西、不准在家隨地大、小便。否則的話就送妳去山上顧羊,知道嗎?(我老爸有個在山上養羊的朋友,老爸總是在荳荳不乖的時候出言這樣威脅她跟我。這根本就是要荳荳帶著「柴犬」的面具去做「牧羊犬」的工作嘛!)好在荳荳不負她爺爺重望,在短短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內就學乖了這些事,妳真棒!真是馬麻滴乖寶寶呀!

 

學會了不在家大、小便後,記得有次颱風造成連日毫雨,有潔癖的妳說什麼也不肯出去解放。這下可好,已經兩天沒解放的妳,讓我跟妳阿嬤急得不得了,深怕妳憋壞、膀胱會爆掉。所以千拜託萬懇求妳在家裡浴室內解放大、小便,但是妳怎樣也不肯,為了不上山當牧羊犬,妳就這樣整整憋到第三天,好不容易雨終於停了,這才出門去解放。那次真是把我們都急死也嚇壞了。好險沒事…..

 

接下來還有很多與妳相處的生活片段可以講,這十五年來的相處,怎有可能是這幾行字就講得完的呢?改天再說吧!饒了我這還在包紮的右手先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